莫然回首的我

爱好也就没事写写同人

【刀剑乱舞】本丸每天都在闹鬼(13)

※我也不知道这章名字叫啥,你们觉得应该叫啥※


         柳曦被鹤丸那一出“谋杀审神者”的戏码一闹,一时间也睡不着觉了,这时药研也突然现形。

  

  “审神者大人,药研有一事相求。”

  

  柳曦慵懒的窝在避开阳光的角落“求我?到底是什么让你觉得我能帮你完成你的心愿?而且我还一定会答应你呢?”

  

  药研一脸认真“从您将我捡回来这一点已经说明了一切,我并不相信会有人吃力不讨好的去捡一把断刀。”

  

  “有时候还真的不大喜欢和你们这些聪明刃说话,说吧,什么事。”

  

  药研低下头“如果可以,希望能再回本丸看一眼大家。我知道,不同本丸之间有结界阻隔,想要去到另外一个本丸,基本难于登天。”

  

  “嗯,既然你知道难于登天,还找我帮忙?”柳曦知道药研还有后话,就是突然玩心大起,想看看这把这几天里她见过最正常的刃是怎么说服自己的。

  

  “虽然直接回本丸行不通,但不同本丸是可以提交挑战申请的,按大将现在要强的性格,一般是不会拒绝挑战申请。到时候您将我交给我的同伴就好,作为答谢,不管成功与否,药研愿意将之前所攒的小判作为答谢交于审神者大人,这些小判应该足以让一座普通本丸维持三个月的开销。”

  

  思路清晰,目的明确,很会权衡双方的利益问题,这就是别人家的刃吧,不过柳曦并没有答应,而是摇了摇头“恐怕我不能答应你。”

  

  药研听到拒绝,惊讶的看着柳曦,这样的条件任是谁都会心动吧?只需要提交挑战申请这种平时本就会去做的事,就能得到大量的小判。

  

  柳曦打了个哈欠“我不大愿意和太多人有牵连,而且你应该也能感觉得出来我们这个本丸的水平,我并不想去当一次出头鸟被人注意,我也不想让过多的刃牵扯进来。”

  

  药研沉默了,这是迄今为止他觉得最好且最合适的办法了。

  

  柳曦瞥了一眼药研“我的灵力特殊,沾染了我灵力的刀剑们想必也能看见一些不寻常的东西。这也就是为什么你今天差点被发现的原因。如果我发出挑战,无疑会让其他刃也发现你,阴阳之事能别扯进来就别扯进来,一旦踏入就再也没有回头路。”

  

  说完柳曦有些感慨的闭上了眼,又想起了当年跪在祖师爷画像前,师父说的话“一入鬼道,终生再没回头之路,那是常人所无法接受的世界,你真的想好了?”

  

  “是,师父,我想好了,不后悔。”

  

  “很好,柳为阴曦为阳,你以后就便叫柳曦,你要时刻记住你所行之事是阴阳之事,此后你行走于阴阳之间将不受约束,但当你这一世走到尽头时,也将不再被两界所接纳,成为被两界驱逐的对象,直至魂飞魄散。”

  

  从入了这行开始,她的世界便只剩下了黑与白,什么该杀什么该放,就算她师父说若是有一天她能做到功德圆满,就能跳出阴阳,羽化升仙,也就不用魂飞魄散连转世的机会都没有。她要是信了师父的鬼话,那才有鬼呢,这师门上上下下几十代,她就没见过哪个真的羽化升仙的,反而是一个个都死得挺惨。

  

  听了柳曦的话,药研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是啊,本来人家审神者就没义务帮自己。

  

  回忆完毕的柳曦一睁开眼就看见了一脸落寞的药研“虽然我不接受你说的给你们本丸发出挑战的提议,但我觉得直接去你们本丸对我而言反而是最容易的,至于财物什么的,我这个人天生就是背禄逐马的命格,注定要穷一辈子的,所有我不在乎那些。”

  

  药研震惊了,心情就像坐过山车一样,不过随意出入非本家本丸,真的能做到?那可是时之政府的机密之一啊,为的就是阻止审神者之间私下有什么接触,就连万事屋都是二十四小时有人监管着,毕竟审神者这种灵力强大的存在,单拎出一个都会让时之政府头大,万一有谋反之心的审神者统一战线,轻点的直接把时政府的大楼给炸了,严重点的……所有他们一直采用着隔离管理,当力量不能统一时,也就不怕审神者能翻出什么浪花来了。

  

  “看来你是不相信我啊?也罢,今夜子时我便带你回去,等你执念消了,也早些离开吧,我也算积了阴德。”

  

  柳曦自认在剑术上的造诣平平无奇,那些降妖除魔的剑术也就勉强够看,但在阵法和术法上她还真敢吹上一吹,早在进入药研的意识时她就已经复刻下了他们本丸的阵法,不管是记忆还是书籍中的,只要不是那种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法阵,不敢说一模一样还原,起码效果是一样的,就是会出现一些小偏差。

  

  药研看着柳曦打气哈欠回到卧室把自己晾在一边,似乎是真的累了。执念吗?他也不清楚自己的执念是什么,或许看见本丸的大家都平安无事,他就能放下了吧。

  

  好不容易挨到月上中天,在药研着急等待中,终于盼出了柳曦“走吧,天黑好办事,这里施展不开,去本丸后面那块空地。”

  

  随手抓起断刀,还不忘打个哈欠,本丸一到晚上就十分安静,也亏了这些刀子精过着养老生活,不然自己行动起来可没那么方便。

  

  “这个本丸还真是宁静,已经许久未听到虫鸣声了。”看着一片宁静的情景,药研有些羡慕又有些无奈。

  

  柳曦来到空地处,环视四周,挪了几步有抬头看了看月亮,把断刀放下,从布袋中掏出一支毛笔,以断刀为中心在地上比划着什么,几分钟过后,只听柳曦一吐出“现”一字,月光似乎更加明亮了,药研发现脚底下原本空空如也的地方,银色的痕迹开始像是有生命一样蔓延,自动形成阵法的模样。

  

  “虽然我画出了你们本丸的阵法,但是具体会降落在哪里我就不能确定了,所以需要看你了,心中想着要出现的地方,能做到吧?”

  

  药研点了点头“可以。”

  

  “那好,没问题我就启动法阵了。”

  

  “哇!有没有被吓到,哈哈哈,主上没想到吧。哎哎哎,等等脚下发光了怎么回事!”

  

  突然出现的鹤丸,这次是真吓到了柳曦和药研,奈何这两位都已经练就了面瘫神技,内心慌得一批,但表面还是不为所动。

  

  柳曦扶额,拉住鹤丸常服的腰带“老实点别给我乱动,要是在传送过程中不小心掉出去了,我可不负责救你。”

  

  “主上这是要去哪里?”

  

  鹤丸一转头,柳曦脸色立刻沉了下来,暴力扯下鹤丸脑门上的神行符,怪不得她没发觉鹤丸的靠近“我给你保命用的符,你给我当玩具?啊?我当初为啥要锻你这把败家玩意啊!”

  

  被训的鹤丸完全没悔改之意,脸上还笑嘻嘻“哦呀,竟然发现主上露出不一样的表情了呢,真是意外的收获呢。”

  

  柳曦是真的被鹤丸给气到了,不是因为心疼符纸,而是气鹤丸不清楚这张符代表着什么,在她那个随时随地都可能丧命的世界,这就代表着活下去的希望,不到万不得已她都不会轻易去用,她画符的本事还没登峰造极到随随便便就画出金色品质的符,所以现在她画的符每次使用之后,效果都会打些折扣,直到彻底不起效果。

  

  “鹤丸国永,下次你要是再敢乱用符纸,我保证直接把你送进溯行军的老窝,我还大笑三声。”原本想好好教训下鹤丸,心下却又告诉自己要冷静,不知者无罪,不知者无罪,不知者无罪,不知者无罪……

  

  “这样嘛?那我下次会努力的,鹤还没看过主上笑呢。”

  

  柳曦一口老血堵在心中,要是她哪天死了,可能不是光荣战死的,而是被鹤丸气死的。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然回首的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