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然回首的我

爱好也就没事写写同人

【刀剑乱舞】本丸每天都在闹鬼(59)

※小乌丸※


 “等等!你们看那边是不是溯行军?真是冤家路窄啊。”鹤丸无意的一瞥,却发现了在黑暗中隐藏完好的溯行军,也不知道是不是修行的成果,直觉变得异常的灵敏。

  

  正在感慨时过境迁的平安老刃第一时间收起了惆怅的表情,变回一副严阵以待的状态,仿佛刚才“多愁善感”的并不是他们,变脸之快令人惊叹。

  

  “溯行军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往返回去改变历史,怎么会突然又冒出来了?”

  

  “糟糕!他们的目标难不成是坛浦之战,如果这样的话!兄长我们得去……”

  

  “膝丸别急着行动,主上你怎么看?”髭切摇了摇头,拦住了准备冲出去的膝丸,虽然很清楚船上有源氏一族,溯行军的目标从来都是改变历史,出现在这里无非就是想改变坛浦之战,那么无非就是铲除源氏或者帮助平氏赢得胜利,但是现在情况未明,也不好轻举妄动。

  

  “三日月你怎么看?”柳曦把皮球踢给了三日月,我不是很懂你们的历史,你们就算问我,我也给不出完美的答案。

  

  三日月不在乎柳曦把皮球踢给自己,这种时候也不是开玩笑的时候“现在看来,溯行军还没有下一步动作,我们也不清楚他们真正的目的,现下最稳妥的对策就是监视溯行军的一举一动再做打算。”

  

  “那你们谁去?”

  

  柳曦扫了一眼四振太刀,然后四人很默契的在柳曦眼神扫到自己的时候别过头,主上你是不是太看得起我们的侦察了?虽然很不想承认自己有时候会“老眼昏花”什么的,但是侦察这种事好像还真没哪个缺心眼的审神者委以重任给他们。

 

  柳曦眯了眯眼将目光锁定在鹤丸身上“要不鹤丸你去吧,你第一个发现的,遇到这种事也不好不管,万一改变个历史,你我就都不存在了。”

  

  被点名的鹤丸先是一阵沉默,然后嘴角勾起一个弧度,鹤的心眼很小呢,让你们死皮赖脸的跟着,反正大家都“眼瞎”,这种事你们谁也别想躲,要死一起死“嘛,主上,鹤看对方数量也不在少数,鹤刚修行回来,风尘仆仆又没好好休息,难免状态不佳,一不留神看走眼也是有可能的,我建议不如大家一起吧,就算有突发状态,四个人应付也比一个人应付强,说不定对方武力低下,我们四人还能直接绞杀一波,主上也好趁我们监视溯行军的这段时间,去寻找那位审神者的下落。”笑话,我不能和主上独处,你们也别想靠近,哪怕伤敌一千自损八百。而且按他对主上的了解,他那无懈可击的对话,主上一定会同意。

  

  柳曦听着鹤丸的话,点了点头,的确这是最稳妥又不浪费时间一举两得的办法“就那么办吧,你们先盯着,我去附近看看能不能找到徐宛的蛛丝马迹,一小时后和你们会和。”

  

  柳曦说完就用她那诡异的机动值消失在黑夜中,鹤丸和三日月早就习惯了,徒留膝丸一脸诧异盯着空气的表情以及髭切看傻弟弟的表情。

  

  “哎呀呀,还真是有仇必报呢~”

  

  “那还是比不上三日月你呢~”

  

  “哈哈哈~有趣有趣~”

  

  “那么干活吧,可别想偷懒哦。”鹤丸的语气明显针对三日月,毕竟膝丸和髭切这两个不用说都会死死盯着溯行军,毕竟事关旧主的安危。

  

  四人找了几处隐蔽的地方各自隐藏起来,溯行军依旧宛如石像般一动不动的盯着船舶的方向。开玩笑归开玩笑,使命是始终不会忘记的,铲除一切企图改变历史的存在。哪怕溯行军也是同类,哪怕是因为对旧主太过强烈的感情,让他们不顾一切的去改变历史,改变旧主和自己的命运。在不断和溯行军的厮杀中,谁也无法定义对错,谁也没有对错,但总要有人站出来,为了所谓的大局和未来,铲除那些会造成更大“危害”的存在,这就是所谓的两利相权取其重 ,两害相权取其轻。现实就是如此的残酷,总会有一方被无情的抹杀。

  

  在蹲守了近半小时后,江边突然急匆匆跑出一个戴着斗笠的人,手中揣着一把太刀奔向溯行军隐藏的地方。

  

  靠近才发现是溯行军伪装成的人类“小乌丸得手了,髭切和膝丸看得太紧,不好下手。”

  

  溯行军说的是刃话,鹤丸一行自然也是听得懂的,只是这一开口他们却疑惑了,偷刀?这波操作没看明白。

  

  “很好。”

  

  “那是现在销毁,还是带回去销毁?”

  

  几人同时皱起眉,销毁?这些溯行军到底在策划什么?销毁刀剑能改变历史吗?并不能,最多只是后世没有这把刀剑的存在,对改变历史并没有多大作用。

  

  “以防万一,现在销毁。你们几个等战事打响,趁乱去把髭切和膝丸抢过来,还有上头交代过,一定要注意看这个时代有没有可疑人物出现,尤其是一个穿着时政府巫女服的女人,看见立刻灭口。”

  

  鹤丸紧了紧自己的皮手套,在溯行军准备对小乌丸下手的一刻跳了出来“哎呀呀,突然出现有没有吓到你们,在身后哦。”

  

  干净利落的将利刃捅入站着一排上的的三个溯行军,然后抽回“哦豁,串串杀?”

  

  鹤丸高调的激怒式发言,成功将仇狠值拉到200%,溯行军立刻涌向鹤丸,一旁的三日月、髭切和膝丸,看准时机从旁夹杀,配合得天衣无缝,这可能就是平安老刃之间的默契吧,不需要过多的交流,自然而然的就形成了作战的默契,眼睁睁的看着小乌丸毁在溯行军手里?那必不可能。

  

  “撤!”

  

  溯行军首领眼看不敌,立马下了撤退命令,连到手的小乌丸都不要了。几人擦干刀身上的血迹,将刀收回刀鞘,鹤丸捡起地上的小乌丸“你们有没有觉得太过轻松,反而觉得不正常?”

  

  “确实如此,和印象中的溯行军不太一样。”

  

  鹤丸手中的小乌丸突然发烫,鹤丸手一抖就把小乌丸扔在了地上,一阵白光闪过“如此粗暴的把为父扔在地上,可不是好孩子的行为。”

  

  “……”鹤丸一言难尽的看着突然出现的小乌丸,刚才没感觉错的话,小乌丸是在吸自己的灵力吧?可是自己并没有任何灵力缺失的情况啊?而且什么时候刀剑能召唤刀剑?见鬼了吧?

  

  小乌丸审视着自己身边四振太刀,看着有点眼熟,但想不起是谁了,反正他是所有日本刀之父,天下日本刀都是自己的孩子,那他们就是自己的儿子,逻辑没有毛病,白捡四个儿子。

  

  “为父……”

  

  小乌丸还没说什么,四刃很默契的转身离去。

  三日月:哎呀,我不想要一个便宜父亲,老爷爷的脸往哪搁?

  鹤丸:大家都是平安时代的刀,别妄想占我便宜。

  髭切:自称为父的砍了算了,反正那场战争中就互相伤害过。

  膝丸:嗯?哥哥走了,那我也走吧。

  

  “嗯?你们这是去哪里?等等为父。”


评论(10)
热度(34)

© 莫然回首的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