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然回首的我

爱好也就没事写写同人

【刀剑乱舞】本丸每天都在闹鬼(60)

※鹤丸:我就装个死※


  正在黑夜中穿梭的柳曦,踩在屋顶的脚突然踉跄了一下,差点摔落下房顶,刚才突然的被抽取灵力让她有点措手不及,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眺望着让鹤丸监视的地方,难不成他们出了什么意外?不过可能性不大,那四振老刀,除了膝丸实诚,其他都精得很,个个都是扮猪吃老虎的存在,让他们吃亏还真的有点难。



  原本还在走神的柳曦,突然收回目光盯着远处灌木丛,灌木丛中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匕首从袖口滑落到手中,悄无声息的靠近,顺势踢开灌木丛,然而却发现什么都没有,而江边火光大亮。

  

  厮打声和船舶的撞击声响彻云霄,身后寒光一闪,柳曦一个侧身避开偷袭,并将匕首架在了偷袭的溯行军脖子上“看来融合的很好啊?鬼魅的行动力,刀剑的杀伤力,现在到底应该叫溯行军还是鬼魅?”

  

  “呵呵~那可还真要谢谢你,不然我们也没有机会来到这里,很快这里就是我们的天下了。”雌雄莫辨的声音夹杂的阴冷气息,让人全身不舒服。

  

  “痴人说梦”柳曦不屑的笑了笑

  

  “笑吧,你很快就会死在这里了。”

  

  说着,四周的地面冒出一撮撮黑烟,然后慢慢凝结成实体“怎么样,没想到吧?我们已经学会了操控这些愚蠢刀剑变化虚实。”原本被柳曦擒住的家伙,突然化成一道黑烟,然后又出现在两米开外重新凝结成实体。

  

  “留遗言吧,亲爱的道士小姐。”

  

  “遗言?呵~你以为就靠你们这些三脚猫功夫就能解决我吗?我只不过配合你们演了那么一出,还当真了?”

  

  “什么?”

  

  话音刚落,地面一条条白线连接了起来,柳曦拍了拍裙子上的尘土,然后周围响起鬼哭狼嚎,溯行军和鬼强行被分离。

  

  “你!可恶,撤!”

  

  “想跑?没那么容易。”柳曦一个瞬移出现在还没有彻底和溯行军分离的鬼魅头目,一张定身服直接贴了上去。从一开始她就察觉到了死敌的气息,至于鹤丸发现的那些溯行军,只是些幌子罢了,她不过就是顺水推舟,引出条大鱼。

  

  “别……别杀我,你不是要找人嘛?我知道她在哪里,只要你放了我。”

  

  “哦?”

  

  “真的,我知道她在哪里。”

  

  柳曦的动作顿了顿,鬼魅头目突然发难挣脱符纸“去死吧!”

  

  “主上!”

  

  柳曦左手拿着灭神符的手停在空中,诧异的看着挨了一爪子的鹤丸,鹤丸痛苦的捂着胳膊,然后一头栽在柳曦身上。柳曦秀眉一皱,灭神符直接拍在鬼魅身上,一阵嘶吼过后鬼魅头目彻底魂飞魄散,其他小鬼趁柳曦分神溜之大吉。

  

  失去鬼魅控制的溯行军恢复意识,突然发起进攻。

  

  “姬君,这里就交给我们吧。”

  

  三日月一行立刻加入战斗,平安老刀到底是平安老刀,虽然在黑夜中稍显劣势,但到底都是见过大世面的老刃,面对数量不算太多的溯行军,处理起来还不算费劲。

  

  柳曦戳了戳倒在自己肩膀上的鹤丸,身体有点僵硬“鹤……丸?”

  

  鹤丸的手指微微动了下,就是没有醒的样子。

  

  柳曦看着鹤丸胳膊上被鬼魅抓过之后留下焦黑色爪印皮肤“傻子……”就鬼这种生物,她没见过几万也有几千,她会那么容易上当?只不过想看看它玩什么花样,还有傻乎乎凑上来送死的。

  

  看着三日月一行应付溯行军没问题,柳曦不自然的扶着鹤丸挪出战斗区,然后开始清理鹤丸胳膊上被鬼抓过的伤痕,小心又轻柔。

  

  鹤丸嘴角动了动,快演不下去了,伤口好痒啊,但是现在睁眼肯定要被锤。他刚才早看见柳曦手里的符纸了,故意上去挡了那么一下,故意装晕,然后现在他就放心了。

  

  “哦呀,鹤丸伤那么重吗?”三日月收拾完最后一只溯行军,边走边手剑,然后微笑着看着鹤丸。鹤丸的睫毛微微动了下,你个魔鬼你别过来,快走,快走!

  

  “看上去的确很严重呢,啧……这伤口都发黑了,为了鹤丸的安全,主上不如切了鹤丸这条胳膊吧。”髭切一脸认真的盯着鹤丸来凑热闹

  

  “唉?那么严重吗?”膝丸有些担心。

  

  髭切拍了拍自己弟弟的肩膀“在野外万一被毒物咬胳膊了,断臂是最好控制毒素蔓延的方法,腿丸。”

  

  “……”算了,兄长你爱怎么叫就怎么叫吧。

  

  “嗯?原来是鹤丸啊,为父有印象。”小乌丸跟了一路,总算知道一个孩儿的名字了。

  

  鹤丸恨不得立刻跳起来给这四振太刀一人一刀,但是现在这样,醒也不是不醒也不是,鹤太难了……

  

  就在鹤丸进退两难的时候,柳曦突然开口,语气却格外认真“没那么严重,有我在,他就是一只脚踏入鬼门关,我也把他逮回来。”

  

  三日月笑笑不说话,独自走向江边,战火还在继续,平安时代也终将走向覆灭,这些都是改变不了的事实,但是未来却是可以改变的。

  

  “……”不知道为什么,鹤丸觉得有些心虚。每次听她郑重其事的承诺,反而心里不是滋味,以后,还是不要用这种方式了,不过现在三日月这老狐狸走了,该装死还得装,好不容易争取到的近距离接触,浪费不好。

  

  

  


评论(6)
热度(29)

© 莫然回首的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