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然回首的我

爱好也就没事写写同人

【刀剑乱舞】本丸每天都在闹鬼(63)

※坑爹※

  有战争的地方,受苦的必将是民众,踏入附近城镇之后,才看清晚上看不清的萧条场景。路人目光躲闪的打量着几人,还有个别目光贪婪的扫视着几人腰间上的本体刀。

  

  “哎呀呀,看样子我们被当成待宰的肥羊了。”三日月笑眯眯的跟在队伍中

  

  “他们要是上前……”膝丸把手搭在刀柄上,意思很明显,只要敢上来打劫,就给他们点颜色看看。

  

  就在这时,一声略显尴尬的‘咕噜噜’声响了起来,柳曦抿了抿唇。

  

  “主上你肚子饿啦?”鹤丸立刻转头看向柳曦

  

  “……”你非要说出来吗?给我留点面子不行吗?

  

  “这可真是麻烦呢,我们身无分文。”髭切摸着下巴

  

  “还是折回去吧,不用被人那么多双眼睛盯着,还能找点东西果腹。”柳曦顺手拽起身旁鹤丸的毛领子,拖着人原路折回。

  

  看着离开的柳曦,除了跟上还有别什么选择吗?没有咯~几刃故意拉开了三四米的距离

  

  

  鹤丸国永被踢出群聊

  小乌丸加入群聊

  三日月宗近将群聊名修改为“平安老刃吃瓜群”

  

  三日月:鹤丸和姬君感情真好呢~

  髭切:是呢,就好像好兄弟一样,是吧,髭切。

  膝丸:兄长……你才是髭切!

  小乌丸:看上去关系真的不错,鹤丸应该很高兴吧,毕竟刀剑都想被主人认可和喜爱。

  髭切:(憋笑)是呢~鹤丸一定十分高兴吧。

  小乌丸:难道为父说错什么了?

  三日月:哈哈哈,不如来赌一赌如何?

  小乌丸:赌?

  三日月:赌鹤丸对姬君别有心思,老爷爷赌一包上好茶叶,这可是好不容易从一期那里要来的茶叶。

  髭切:(心领神会,然后拍了下膝丸)嗯……我没什么赌注呢,赌个弟弟吧,我和三日月一样。

  膝丸:兄长??

  髭切:赌注没资格发表意见哦(自家傻弟弟还是别让他参与了,被人卖了都不知道。)

  小乌丸:(不明真相就被拉入赌局)为父……那就猜鹤丸与主上不合?但是为父身上并无可以拿来当赌注的东西(为父其实没想和你们赌啊)

  三日月:(奸计得逞)嗯……不如这样,若是你赢了赌注归你,我们也改口称你为父上,若是你输了,我们便以同辈相称,这场赌注怎么看都很划算呢。

  小乌丸:……(不,我并没有觉得,我只觉得我好像进了圈套。)

  

  柳曦听着身后不远处在小声嘀咕着什么的四振太刀,扫了眼鹤丸“你们平安刀都那么话痨的吗?为什么我看你们这些平安刀交头接耳的,就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也觉得他们没安好心呢主上,不如把他们扔在这里自生自灭吧。”记仇鹤上线

  

  事实证明,平安老刀不光肠子里弯弯绕绕多(除了膝丸),还个个都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爷,在柳曦看着几人磨磨叽叽半天找回来少得可怜,还是有毒的果子之后,决定还是自己去找六人份的食物,除了打架,我还能靠你们什么?为什么会这样?她为什么要当这个审神者?不是为了衣食无忧吗?为什么从为一份食物奔波,变成了六份食物?

  

  “突然有些想念药研。”柳曦不经意的感叹了下,多好一振刀啊,准时给自己送饭,做事有条不紊,还懂得察言观色,医术还好,虽然那个药真的一言难尽。

  

  鹤丸神情古怪的看着柳曦,并将药研划入危险人员名单,得回去找个机会把他近侍的位子撬了。不对,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还是得从主上入手,得让她改掉乱捡‘东西’毛病。所以还是得时刻监视着,一旦发现可疑的陌生刀,先下手为强,扔得越远越好。

  

  “主上,我和你一……”

  

  鹤丸话还没说完,就被三日月和髭切一左一右架住“嘛,姬君注意安全,鹤丸我们就不要给姬君添麻烦了。”等柳曦走远之后,两人才松开反抗的鹤丸

  

  “你们干嘛啊?”鹤丸在反抗时被弄皱的衣服,懊恼的看着柳曦离开的地方,万一又捡把刀回来怎么办?

  

  三日月也朝着鹤丸看着的地方看去,然后诱导性的开口“走远了呢~鹤丸还真是对姬君上心呢,但是姬君就是看不出来,我们都替你着急呢。”

  

  “唉~主上要是……不对!三日月你又想阴我!”

  

  “哎呀?难道是我猜错了吗?哦~那看样子是喜欢姬君不喜欢你这种类型?我看姬君和一期到是相谈甚欢,你不在的那段日子,姬君和一期走得最近呢,两个人说说笑笑的,一期去万事屋采购,和粟田口一家一起玩耍……”三日月出口成章,本着反正一期也不在,使劲坑也没事。

  

  鹤丸越听越沉默,最后直接笃定的开口“三日月……你说主上带着一期去万事屋我还能信,你后面就越说越离谱了。就主上这种性格,你直接说她去毁灭地球都比陪粟田口玩耍来得可信……”

  

  “啧啧~你看吧小乌丸,我们说得没错吧。”髭切耸了耸肩

  

  鹤丸眉头一紧扫视了一圈“你们到底在搞什么?”

  

  髭切摊了摊手“我们在赌你是不是对主上别有心思,你看你对主上那么了解,还有刚才的一系列表情,不都证实了?”

  

  “……”鹤丸甩了几个刀眼就没在理几刃,甚至还刻意保存距离。

  

  但是没一会三日月像没事人一样在鹤丸身旁坐下“活了那么久了,偶尔随心一次有何不可,而且鹤丸你应该不是那种墨守成规的人。”

  

  “三日月你到底想说什么?”

  

  “没什么,只是想告诉你,姬君其实并非那种一窍不通的人,或许是有什么心结尚未打开,姬君在我们这些刀剑中,对你始终都是特别关注,你难道没感觉吗?”

  

  “……”鹤丸微闭上眼,心境似乎发生了些变化。

  

  三日月没有起身,还是熟悉的哈哈哈“我们这些生于平安时代的老刃,总是被时代的枷锁层层禁锢,被那张名为‘荣耀’的面具束缚住原本的面貌,不是不想摘掉,而是代表了太多的东西,已经不单单是为了自己而活,若是我们之间有谁能脱掉那张‘面具’,我想最有可能的就是你了吧。”

  

  鹤丸抬头,看到的不止是三日月,还有髭切、膝丸和小乌丸同时露出的隐晦笑容,三日月所说的正是他们心中最想表达,却又不愿表达的。

  

  哪怕时过境迁,主人换了一任又一任,内心那份归属感始终都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磨殆尽,他们始终放不下过去的自己,哪怕在时间的历练下,他们已经学会了心如止水,学会了随遇而安。所以‘老顽固’这个称号的诞生也并不是没有道理,他们不就是这代名词吗?时间越长越是放不下。

  

  “哈哈哈,那么小乌丸,这次是你输了。”

  

  “弟弟不用输掉了呢~”

        “兄长!”

        “……”为父太难了,算了,都是自己的孩儿,随他们怎么玩吧,不愿意叫就不叫吧,反正改变不了他是所有日本刀之父的事实。

评论(8)
热度(35)

© 莫然回首的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