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然回首的我

爱好也就没事写写同人

【刀剑乱舞】本丸每天都在闹鬼(14)

※不对劲的本丸※


  因为有鹤丸这个意外存在,降落点出现了点偏差,好在没直接出现在大庭广众之下,而是离居住区很远的偏僻角落。

  

  “哇哦~这个本丸好大啊。”鹤丸把手比作望远镜,看着气派的本丸。规模有自家本丸的五倍还不止,哪怕是夜间还是灯火通明,亭台楼阁一应俱全,堪比一个小型城镇。

  

  柳曦瞥了一眼鹤丸,果断选择性把目光移到药研身上“外来刀剑进入你们本丸,你们审神者是不是会立刻发现?”

  

  “是的,每个本丸刀剑身上的气息会因为审神者的灵力不同而产生不一样的气场,算是一种归属的象征。”

  

  “嗯,你们审神者的灵力很强,我能感觉到,我们只要再往前走一段就会被发现。”

  

  听柳曦提到自家审神者,药研还是会下意识的露出笑容“是啊,大将已经成为了非常强大的存在了呢。”

  

  “那你现在有什么打算?直接过去?我突然想起来,虽然你是从这个本丸出来的,但从你断刀那刻起应该已经被抹去了吧?现在的你对这个本丸来说也算是外来的刀剑了吧。”

  

  药研摇了摇头“我不想打扰他们,就这样远远的看一眼就好了。”

  

  柳曦看着药研的神情,到底还是心软了,精怪反而比人长情,曾经她就见过一颗山竹精,活了几百年,风吹日晒,周围都已经是一片废墟却还不肯离去,问她为什么,她说在等一个人,那个人说会来这里接她。那人是谁?她说,是她的爱人。她怕离开之后,他就找不到她了。

  

  于心不忍的她,还是通过法术帮她看到了那人的转世,可惜男人早就有了爱人,还有了个可爱的女儿。山竹精泣不成声,却依旧不肯离开,她说这一世不成她就等下一世,下一世不成她就等下下一世,总有一世他会想起来,她还在等他,她等得起,因为她是妖啊,比人的寿命长得多。

  

  柳曦不知道该说那山竹精什么,她也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妖会喜欢上一个人,这种注定悲剧的故事,为什么要去碰?人的寿命只有短短数十载,死后所有的感情和记忆都将消亡,留下悲伤的只有能活很久的那一个而已。

  

  “罢了,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我现在给你施咒,隐去你身上一切的灵力波动,这样就不会被发现了,但是维持的时候可能不会很长,毕竟这里的秩序来自于你家审神者。”

  

  说完,柳曦念起了一段口诀,口诀结束,药研被一道无形的气笼罩住“去吧。”

  

  “谢谢。”

  

  “主上,我也想去看看!”

  

  “……你凑什么热闹?”

  

  鹤丸不留痕迹的噘了嘴下,用自以为柳曦听不见的声音嘀咕了一句“哼~腿在我自己身上,我可以自己去,去给这个本丸一些新的惊吓吧。”

  

  柳曦按了按自己额头凸起的筋,面无表情的移到鹤丸面前“想都别想,除非你觉得你跑得过我。”

  

  鹤丸下意识捂住嘴巴,不是吧,这样都能听见?又想了想自家主上的机动值,算了算了,跑是跑不过的,就是觉得有点无聊,好不容易到新地方不能探索一番,总觉得不甘心。

  

  柳曦看着药研离开,安静的在草坪上坐了下来,等他心愿一了就送他离开吧。一旁的鹤丸直接就躺在了草坪上唉声叹气起来,企图吸引柳曦的注意力。

  

  “真那么想去?”

  

  鹤丸眼中冒出了希望的光芒,一个鲤鱼打挺就坐了起来,然后认真的点了点头“嗯嗯。”

  

  柳曦叹了口气“那你必须跟着我身边,毕竟是别人家地盘,不许擅自行动。”

  

  “嗯嗯。”

  

  “事先说好,我只是给担心给药研施的咒会出问题,怕你到时候给我惹麻烦,所以才带上你的。”

  

  鹤丸眯了眯眼,看破不说破,人类为什么总是口是心非?

  

  隔断两人的灵力波动,潜入这座本丸的中心地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虽然这座本丸很大,但一路走来却没有发现太多的刀剑在外活动,除了一振孤零零坐在凉亭喝茶的三日月宗近。

  

  “药研在那里。”鹤丸指了指这座本丸最高处,那里应该就是这座本丸的要塞,审神者的居住的地方,天守阁。

  

  “不秒啊,去看看。”柳曦握着断刀,刀身不断发出嗡鸣声,不是情绪波动大,就是要入魔的征兆。

  

  鹤丸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连拖带拽的蹦上屋顶,鹤丸有些想吐,速度太快让他有些头晕想吐。晕车的多的是,但鹤丸可能是第一个晕审神者的。

  

  “主……”

  

  “嘘~别说话,小心被发现。”柳曦一把捂住鹤丸的嘴,又刻意保留和药研之间的距离。

  

  鹤丸恍惚的看着眼前的审神者,第一次那么近距离且清晰的看清楚自家审神者的脸,五官都属于偏柔和一类,眼角一颗小小的泪痣,加上白到有些病态的脸,怎么都给刃一种弱不禁风的感觉,不自觉的升起一股莫名的保护欲,要不是捂着他嘴的手那粗糙的薄茧时时刻刻提醒着,眼前这个可是带着他们从一大批溯行军中撤离的人,不然真的就被眼睛给欺骗了。

  

  “你脸怎么那么红?”

  

  “……”

  

  “哦,原来如此,差点就把刃给捂死了。”柳曦立马撒开捂着鹤丸的手

  

  “……”主上你闭嘴吧,安静不说话,还有那么一点平安时代娇养在内宅的姬君视觉,一开口,所有美好幻想都破灭了。

  

  “就算碎掉了,还是可以重新锻不是吗?一模一样的脸,一样的性格,都只是复制品而已,谁会在意复制品的死活!我要的是唯一!完完全全只属于我一个人的!每次看见其他人也拥有和自己一样的刀剑付丧神,我心中就会产生不甘,你知不知道这种感觉?”

  

  屋内传来一女子愤怒的声音,很快另外一个声音也传了出来,听着有点像狐之助的声音,当然柳曦敢肯定的是,不是自家本丸那只狐之助,毕竟那货是真的怂“我当然能理解您的心情,审神者大人,复制品终究是复制品,又怎么比得上正品呢?只要大人再往上爬,很快就能接触到时之政府的内部,到时候,想取走正品又有什么难的。”

  

  虽然是被设置了结界的天守阁,所生活在这片空间的生命都无法探听的天守阁中的对话。但是,结界对并非这个空间的生命来说,起不到作用,所以里面的对话被听的一清二楚。此时的一人二刃,神情早就各不相同。

  

  药研目光无神的盯着天守阁“原来,在大将心里我们只是复制品而已……”

  

  柳曦皱眉,这个本丸不对劲,很不对劲,但是说不上来,血液有些沸腾,是那种形成条件反射的沸腾,这个本丸有邪祟?不可能,她根本察觉不出来“离开这里,我觉得很不对劲。”

  

  但是药研根本听不进柳曦的话,还待在原地不动,柳曦只好强制性将药研收回断刀。

  

  “审神者大人,有人入侵。”狐之助跳上窗台,刚才它似乎嗅到了最讨厌的气息,虽然只有一瞬间。

  

 

  

  【٩(●´৺`●)૭坑越挖越深,总觉得有点向超长篇发展趋势,写到现在连个头都没交代完,可能我屁话太多了,甜甜的恋爱我就jio得还早。至于男追女,还是女追男这个问题,别指望柳木头能开窍。大boss?你们猜?猜中算我输。】

  


评论(3)
热度(41)

© 莫然回首的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