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然回首的我

爱好也就没事写写同人

【刀剑乱舞】本丸每天都在闹鬼(15)

※鹤丸你今天被感动了吗?鹤丸:不,并没有,快把婶带走※

  柳曦就知道事情总是会往最坏的方向发展,拽起鹤丸往隐蔽的地方跑,却不想刚好碰上这座本丸的三日月宗近。气氛一时间有些凝重,但是三日月宗近却像没看见一样从他们身边绕过。

  

  在擦身而过的瞬间,那振三日月宗近开口了“有时候离开也是件好事呢。”三日月宗近看了一眼柳曦手里的断刀,他怎么可能认不出自己昔日的同僚呢。

  

  柳曦手里的断刀闪了下,明显是听到了三日月的话。但是现在可不是叙旧的时间,柳曦只能带着两刃躲起来。柳曦前脚刚躲起来,后脚这个本丸的审神者就出现。

  

  “哦?姬君是想起来陪三日月喝茶了吗?”

  

  “三日月,你有看见可疑的人吗?”

  

  “并没有哦,姬君忘记了吗?这里是姬君专门给老爷爷我一个人修的院子呢,没有刃会来打扰呢。”

  

  “这样吗?那我去别的地方看看,三日月早些休息吧。”

  

  “姬君又要走了吗?三日月可是准备好了茶具呢。”

  

  “下次吧,时政府还有事要我处理。”

  

  “是这样啊,那三日月就不留姬君了,不过工作之余也要注意休息,所有刃都很担心姬君的身体健康呢。”

  

  “嗯,我会的。”

  

  柳曦确定等人走远之后,才拉着鹤丸从灌木丛里出来“谢谢。”

  

  三日月摇了摇头“这位审神者,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来这里,还是早些离开为好。”

  

  药研冲破禁锢,再次从断剑中现形“大人,能让三日月殿看见我吗?我有些话……”

  

  “这个你自己就能做到,你们之前灵力来自同源,只要你愿意,他就能看见你,问题不大。既然你们有话要说,我们去那边等你,不过抓紧时间。”

  

  柳曦地方腾给了药研和三日月,鹤丸也知趣的和柳曦一起挪到远处。看着突然异常安静的鹤丸,柳曦有点不适应。

  

  “你没事吧?”

  

  鹤丸摇摇头看着天空,他啊,从来没有真正的归属感,陪葬品也好,被摆放在神社也罢,不断被赠送也是常事,他只是身份的象征而已,谁会在乎他是不是一把称手的武器,好不好用。辗转过无数人的手,却始终没有真正让他能刻在心上的,若是有,大概也就是五条国永了,那个创造出自己的人。

  

  “呐,主上,你会不会在意我不是鹤丸国永的真身,只是他的分灵。”又想起刚才那位审神者的话,好不容易有了人的躯体,有了人的思维和情感,却被告知,自己是可以无限复制的存在。这样的存在,果然还是不会被真正在乎啊。明明都是一把年纪的老刃了,现在却格外在意这些,真是越活越回去了。

  

  柳曦皱了皱眉,然后转向鹤丸“那你告诉我,你是谁。”

  

  鹤丸不明白柳曦的意思,却还是开口“我是鹤丸国永啊。”

  

  “那不就成了,既然你认定自己是鹤丸国永,那你就是鹤丸国永,和分灵不分灵没关系。哪怕是同样的样貌,在你们诞生那刻起,就已经有了不一样的道路,都是是独立的个体。”

  

  突然被灌一口鸡汤的鹤丸,被柳曦说得是一愣一愣的,但他知道柳曦是在宽慰自己,但是“主上你还没告诉我,你在乎不在乎我是分灵这件事。”

  

  柳曦一言难尽的看着鹤丸,她说得不够清楚吗?他理解不了吗?她是在和老古董说话吗?哦,不对,好像是个老古董。

  

  “说实话啊,比起你是不是分灵这件事,我更在乎,明天有没有饭吃。”

  

  “……”饭?饭?饭?他竟然没一碗饭重要?

  

  “逗你的,我从来不在乎这些。说实话,你算是十八年来和我说过最多话的人,毕竟没有哪个人愿意在活着的时候遇上我,像我这种煞气太重的人,只会给人来带厄运。”柳曦说完反而像是解脱了一样,这些年来她一直不停辗转各地,救过无数人,却始终都不被认可过,就因为她和普通人不一样,所有被划分为异类,就因为她能斩杀妖魔鬼怪,就被当做不安全的存在而遭到驱逐,没人愿意和她有过多的接触,唯一一个对她展示出友好的,也最终遭遇了不测。

  

  鹤丸看着柳曦眼中露出的落寞,这种眼神,这种感觉,他太熟悉了,甚至仿佛在她的身上看见了自己的影子。

  

  “主……”

  

  “别说了,你以后放心的去造吧,哪怕你以后碎成渣了,只要还有一点灵魂残片的存在,我也给你把整个刃完完整整拼回去,够意思了吧?”柳曦拍了拍鹤丸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着,顺便把鹤丸划分为朋友的行列,毕竟鹤丸是呆在她身边不怕死的第二刃,上一个命不够硬,挂了,这次无论如何也得保下来吧?不然真的太对不起她一身本事了。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听上去好像是很感刃的话,但是越听越觉得诡异啊?碎成渣?想想就全身发怵,就不能换种委婉点的说话?这根本一点感动都没有好不好,鸡皮疙瘩还起来了。

  

  鹤丸也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反正他已经习惯审神者把话题聊死,不过也正是这种性格吧,从显现开始,就觉得她很不一样,不自觉的想一探究竟。

  

  “主上,这个本丸的事,你打算上报给时政府吗?”玩归玩闹归闹,鹤丸还是知道轻重缓急的,看着远方谈话的药研和三日月,又想起这个本丸审神者的话,这里水太深了,就是不知道自家婶到底是怎么想的。

  

  “上报之后去送人头吗?本来我们就差点暴露,一上报就是不打自招,惹来杀身之祸,不划算。而且一个新人和一个核心审神者,时政府不会相信我。与其参合进去,不如就躲在背。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只要不把我扯进去,我就当不知道,要是被扯进来,我不介意做那支暗箭的,先下手为强。”

  

  鹤丸点了点头,还好自家婶有脑子,不是那种做事不计后果的蠢蛋,他可见过太多蠢蛋了,比如自己前前前前前前任拥有者和前前前前前任拥有者,一个是个憨憨,别人说什么信什么,然后被害死了。一个呢,盲目自大,他作为封赏品被赠予他,其目的就是为了让其他人功劳大于他的人对产生不满,然后借刀杀人,果然不出意料的是,一个不懂低调的人,天天把自己挂在身上到处炫耀,最终招来了杀身之祸。这是一个上位者管用的伎俩,不沾一滴血就能成功解决掉眼中钉,到时候再和颜悦色的安抚犯事的下属,表现出自己最大度量,让其更加死心塌地的给自己做事。

  

  不过……他好像又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自家婶貌似是切开黑啊?这种说话直,切开黑,才是致命打击吧?

  

  【今天的鹤丸成功被发了一张“朋友卡”,但是他不知道。相信不久的将来还会被发一张“好人卡”,鹤丸任重而道远啊。至于这个本丸三日月被“金屋藏娇”,完全是“真人真事?”🐶头保命。】

  

  

  

评论(3)
热度(47)

© 莫然回首的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