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然回首的我

爱好也就没事写写同人

【刀剑乱舞】本丸每天都在闹鬼(12)

※三日月的嘴,骗刃的鬼※


  一期说不出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从天守阁出来后就有些胸闷,在走过长廊的时候,却发现独自坐在走廊一个人喝茶的三日月。

  

  “哦呀,终于来刃了啊。原来是一期啊,一起坐下来喝杯茶怎么样?”

  

  三日月和一期曾经作为一对夫妻的刀,抬头不见低头见的,相处时间也算不少,对于这种邀请自然不会拒绝。

  

  “今天莺丸没有陪你吗?”

  

  三日月依旧挂着笑容“毕竟都是老人家了,有个腰酸背痛的很正常,小狐丸今天好像也扭到腰了呢。”

  

  一期拿起茶杯,温度是刚好的,更像是早就预料到有人会来,不过他更相信三日月在没有茶友之后,谁路过他都会邀请加入的。

  

  “这茶如何?”

  

  一期对茶没有三日月一样了解,但也算不上一问三不知“尚可。”

  

  “是新茶还是陈茶?”

  

  一期拿着手中的茶杯,从色泽上看似乎像新茶,但味道却又不怎么像。

  

  “咦~有水喝呀。”

  

  被扔出天守阁的鹤丸刚好有点渴,然后就看见两刃坐在走廊喝茶“我可以喝吗?”

  

  “当然,请自便。”

  

  鹤丸不客气的拿起了一旁倒扣着的空杯子,给自己倒了一杯茶,然后他刚喝一口就喷了。

  

  “三日月,我们本丸已经穷到让你把新茶和陈茶掺在一起泡了吗?”

  

  三日月微微睁开眼“哎呀,这可这真吓到老爷爷我了。”

  

  鹤丸沉默了,总觉得这话有点异常耳熟啊?

  

  “三日月有话不妨直说就好。”一期开口,三日月视茶如命,不会做出掺茶这种事,除非想告诉他什么。

  

  三日月重新眯上眼睛“新茶口感醇和,回味甘甜,陈茶不仅没有清香醇厚,饮后甚至还有轻微的苦摇味和酸味。怎么看似乎新茶都更胜一筹,但是却依旧有不少人喜欢陈茶。这两者合一,你说喜欢的人会有多少?”

  

  一期注视着三日月,等着三日月的后话,但三日月就是不说,就是让你自己猜。

  

  终于一期待不住了,起身告辞“既然鹤丸殿也在,那就先让鹤丸殿陪三日月你喝茶吧,我还有些事要处理,就先走了。”

  

  被点名的鹤丸一脸懵逼,我真的只是来讨水喝的,并不想提早进入老年生活。

  

  看着一期起身离开,三日月笑呵呵的又喝了一口“也好也好,鹤丸到是一下子就品出来了,真让我意外呢,有空不如陪我喝喝茶?”

  

  鹤丸头皮发麻,谢谢,不用了,我真的不想被你带入老年生活。

  

  就在一期走到拐角处时,三日月再次开口“这茶是我昨天在姬君那里讨要过来的,不过好像也别有一番滋味。眼睛啊,永远是最具有欺诈性的。”三日月看似在对鹤丸说,却不偏不正的传入了一期的耳中。

  

  鹤丸皱了皱眉,一言难尽的看着茶杯。

  

  “鹤丸刚从姬君那里出来吧?”

  

  “是啊,我……”鹤丸顺口就来,然后说到一半才发现不对劲。

  

  “没有啊,我只是刚好路过。”

  

  “哈哈哈,是嘛?那是我花眼了,唉,刃老了,眼睛也不好使了呢。”

  

  鹤丸立刻放下茶杯远离三日月,三日月挖坑太厉害了,一不小心就会掉进去。

  

  三日月也没管一蹦三米远,然后风一般消失鹤丸,继续拿起杯子喝起了茶“哈哈哈,甚好甚好。”

  

  “太奇怪了,今天小狐丸的梳子为什么会出现在我房间里?”

  

  在鹤丸离开后,莺丸和小狐丸姗姗来迟。

  

  “三日月已经泡好茶了啊。”

  

  三日月面带微笑,看着在一旁坐下的莺丸和小狐丸。

  

  小狐丸梳着自己的头发“会不会本丸真的闹鬼?”

  

  毕竟小狐丸这种特殊性让他对鬼神之说,更加敬畏。

  

  三日月笑而不语,成功深藏功与名。莺丸和小狐丸,怎么也没想到,就一会的功夫,三日月就给他们按上了一个腿脚不便,体弱多病,孤寡老刃的形象。

  

  莺丸拿起自己的专属茶杯,又看了看另外两只被用过的茶杯“已经有刃来过了?”

  

  “哦,是两个调皮的小短刀,玩累了刚好向老爷爷我讨了杯水喝。”三日月瞎扯起来,自己都信。

  

  呵~三日月的嘴,骗人的鬼。

  

  “今天的茶似乎有些不一样?”

  

  “可不是,旧茶叶已经不能喝了呢,莺丸殿。”说着三日月有些感叹的瞥了一眼天守阁的方向。

  

  “不管是什么茶都好,关键还是要看人不是吗?三日月殿。”

  

  “莺丸殿说的是呢。”

  

  “要是大包平在就好了,喝白开水也是好的。”

  

  “我只关心新主上什么时候能给我买把新梳子,旧的这把已经快不好用了。”

  

  果然老刃的烦恼和年轻刃不一样(鹤丸是个意外),这可能就是活到一定程度以后,超然于世俗,完全和旁观者一样。

  

  一杯茶很快就见底了,三日月看着杯底的茶叶,新茶还是陈茶,这个答案其实模棱两可。如果说审神者是茶,那么他们这些刀剑就是品茶者。于他而言,新茶和陈茶品久了,其实都一样,都只是一种消遣的方式罢了,没必要分出个一二来。而对一期那样一个专注、严谨的刃问这个问题,他总会下意识的通过自己的判断,来做出要接下来最适当的做法。正是这样他成为了最可靠的同伴和兄长,却也无形中将自己束缚在了枷锁之中。

  

  至于鹤丸,三日月将杯子放回了茶盘,谁知道呢,这个本丸反而是鹤丸让他最看不明白。明明在刀剑中是排的上号的存在,却非要用另外一种方式来证明自己的存在。看着不着调,却又格外的敏锐,这样的一个刃,谁又能真正明白他脑子里在想什么,亦或者藏着什么。

  

 

  

  

  


评论(7)
热度(58)

© 莫然回首的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