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然回首的我

爱好也就没事写写同人

【刀剑乱舞】本丸每天都在闹鬼(45)

  因为鹤丸的来信,打断了柳曦正常的思维模式,瞥了一眼桌上的白纸,算了,抄不进去了。柳曦轻车熟路的翻上屋顶,最近风佑似乎也喜欢上了在屋顶偷闲。

  

  风佑醉醺醺的抱着酒坛子,嘴里还不停的絮絮叨叨,柳曦径直坐下,在瓶瓶罐罐中捞起一壶没被风佑糟蹋的酒。

  

  “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你人形的样子。”

  

  “嗝~啊,那首诗什么来着,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你醉了。”柳曦摇晃着手中的酒壶,然后轻泯了一口,入口的腥辣,进肚的灼烧,回味的苦涩。那么烈的酒她是第一次喝,却觉得格外酣畅。

  

  “哟~这是少女怀春了吗?竟然还有起烦心事了?少见啊。”风佑迷蒙的双眼看向柳曦,虽然看着像是醉了,脑子却清醒的很。

  

  “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就上来坐坐。”

  

  “哦?那是谁抄了三遍通玄真经,又盯着那堆刀发呆?你敢说你自己现在没有心烦意乱?”

  

  柳曦皱了皱眉,的确她从来没有过这种奇怪的状态“我也说不上来,可能是修行退步了。”

  

  风佑打了个哈欠“没救了。”

  

  “你在说什么?”

  

  “自己领悟。”风佑摇摇晃晃的变回真身,然后从屋顶跳下离开。那小子这手欲擒故纵是用得真是好,对这种榆木脑袋刚刚好,当然前提对方心里有自己的情况下。不过说没救还真的是没救,到现在还没意识到问题所在,很危险哦。突然良心有点不安呢,虽然一方面把她卖了,但另一方面还真担心这种傻乎乎的,自己掉进陷阱还不知道,前途堪忧啊。

  

  柳曦握着酒壶的手有些僵硬,她真的说不上来,现在到底是什么个情况,明明习惯一个人独处,现在没人捣乱自己反而不适应了,总觉得空空荡荡的缺点什么。

  

  一口烈酒入喉,却因喝得太急呛出了眼泪,不久脑子就开始晕晕乎乎的,果然喝得越急,越容易醉。

  

  迷迷糊糊间仿佛回到了过去,柳曦看着那双幼小的双手,好像回到了幼年时期呢?

  

  “快跑,别回头!”

  

  耳边出来的催促声似乎有点熟悉,身体不受控制的一直跑,只知道脚下不断冒出可怕的黑影想拉她进地狱,一根树枝将她绊倒在地,右腿失去了知觉,只见可怕是怪物举起了长长的刀子向她砍去,害怕的闭上眼睛,要死了呢。但是一道白色影子,握着刀砍断了怪物的武器。

  

  在意识模糊前,周围可怕的怪物似乎已经被消灭干净了,世界好安静呢,好像有谁背着自己往前走。

  

  “你……是谁?”

  

  越是想探清真相却越模糊,看不清那人究竟是什么模样,也听不清到底说了什么,只能拼凑出“未来”二字

  

  等意识清晰时,只看见一个穿着道袍的男人,问她要不要拜他为师。

  

  一阵凉风吹过,柳曦一个哆嗦被拉回现实,拍了拍隐隐作痛的脑子,让自己彻底清醒过来“唔……原来是梦吗?这酒后劲还真是大。”

  

  嗅了嗅身上,还弥漫着一股淡淡的酒味,天空已经露出一丝鱼肚白,估摸着时间,药研估计得上工了。柳曦机智的挎上上自己的小布袋逃离本丸,她要出去冷静几天,随便躲躲药研。药研最近盯得厉害,要是被他知道她喝酒的事,保证得和她讲一堆医学知识以及危害,然后送上一瓶连鬼都不愿意喝的药。

  

  柳曦通过传送阵来到万事屋附近,无所事事的四处乱逛,这个时间,街道上还真的是鬼影都没有,秋风呼呼啦啦的往宽大的巫女服里灌,酒算是醒了个彻底“已经入秋了啊,差点忘记给你烧纸了呢。”

  

  柳曦找了个僻静的地方,摸出一打黄纸,在指尖点起一簇火苗,然后将黄纸点燃,准备慢慢的焚烧黄纸,只是黄纸烧到一半突然就灭了。

  

  “怎么?还闹脾气啊?这怪得了谁,你什么都留下,没有名字,没有生辰,更不知道长相,这纸我年年都烧,谁知道你能不能收到,不过看来今年是烧对人了,行了,多给你烧点。在下面吃顿好的,然后赶紧去投胎,省得我明年还要给你烧纸。”柳曦又点了一次火,但是这次是一碰黄纸,火就熄灭。

  

  柳曦皱了皱眉,这纸点不着无非就是两种情况,亡灵不愿接受,或者人根本就没死,但是现在这种情况根本不像是不愿接受,她在第二次点火的时候,感觉到了强大的生的意念,难道是没死?那也不可能啊,她亲眼看见他被一只石鬼来了个透心凉,然后就风化了,连个尸体都没留下,她当时也的的确确感受到生命的消失,此间再无这个人的存在,难道真的活见鬼了?

  

  鹤丸在挖了长达六小时的土层之后,终于看见了另外一扇石门,只是还没等去打开石门,后背就觉得一阵一阵的发怵,感觉灵魂深处似乎听到了些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就是听不清,但他敢而且肯定不是什么好事,眼皮跳得有点厉害,四肢发凉,像是被诅咒了一样。

  

  淡定……淡定……好歹陪过葬,也在神社带过,不会招惹什么脏东西的,所以是到底是哪个缺德的盗墓者挖的坑!他就说了,最讨厌这种扰人清梦的盗贼!

  

  


评论(10)
热度(31)

© 莫然回首的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