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然回首的我

爱好也就没事写写同人

【刀剑乱舞】本丸每天都在闹鬼(42)

※鹤丸: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嗯,鹤球要去修行了)※


  等柳曦彻底醒来,已经是五天之后的事了,好在刀子们自我管理能力强,又有药研坚守岗位,什么大事都没发生。

  

  “大将,您终于醒了。”

  

  柳曦揉了揉发酸的眼角“我睡了多久了?”

  

  “五天。”药研归整好文件,起身走向柳曦,准备检查康复情况。

  

  “我没什么事药研,你现在去把所有刃召集起来,我有事要说,这事关本丸今后的生死存亡,耽误不起。”

  

  药研皱了皱眉,原本还想劝审神者不能忌医,但事有轻重缓急,大将都那么说了,只能有个先后顺序“好,药研现在就去召集大家,大将先把一旁的药剂喝了吧。”

  

  柳曦点了点头目送药研离开,看着一旁粉紫色还冒着诡异气泡的药剂,总觉得这东西要喝死人。思考片刻决定把药倒了,真的不是不想吃药,实在这东西看着诡异,哪怕知道药研没害自己的嫌疑,这种颜色的药剂谁敢喝?再说她身体她自己知道,喝再多稀奇古怪的东西也就那样了。

  

  柳曦拔出木塞然后准备把药剂倒进花盆,然后一只手突然从背后出现阻止了柳曦的行为,吓得柳曦手一抖,药剂从手里掉了下去,好在鹤丸反应速度接住了药。

  

  “哎呀呀,原来主上也有那么顽皮的时候,不好好喝药的话,我可就告诉药研让他以后多准备几份了。”

  

  “你什么时候进来的?”

  

  鹤丸笑着耸了耸肩,用力的揉了下柳曦的头发“呐,主上乖乖的把药喝了,这样大家才能放心,嗯~如果主上实在不愿意的话,要不要鹤帮忙?”

  

  柳曦摸了下被揉过的头发一脸呆滞的看着鹤丸,为什么睡了一觉,感觉鹤丸有点不正常?果断夺过鹤丸手里的药剂一口闷。

  

  “嘛~这样才对。”

  

  “大将,大家已经到齐了,就剩鹤丸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柳曦把鹤丸推出了天守阁“不要找了,人就在这里。”

  

  三人一同走向大厅,所有刃都已到位,柳曦简单的扫视了一眼,溯行军能轻松锁定她,说明早就对她的动向了如指掌,所以有些事必须做了。

  

  柳曦没有避讳的把自己所知道的事以之后的打算和盘托出,狐之助刚巧路过,听到柳曦的话都吓傻了,时政有内鬼?怎么可能啊,狐之助吓得后退两步,却被鹤丸拎到了柳曦面前。

  

  “狐之助,现在你只有两条路可以选,要么选择和我统一战线,要么我现在就解决了你。”柳曦没有开玩笑的意思,时政能通过狐之助下达指令,也就有办法通过狐之助了解本丸的情况。狐之助的存在就是一颗定时炸弹,如果在不确定的情况下留下来,就是揣一张催命符,如果不能统一战线,那就只能毁灭。她之所以给狐之助选择机会,完全是因为这些日子,她也没看出狐之助有什么二心,不然她也不会留到现在。

  

  狐之助瑟瑟发抖,忠于时政府是所有狐之助在诞生之日起就设下的命令,一旦发现背叛只能被销毁处理,这是狐之助的悲哀,它们没有选择的权利,如今怎么选都是死亡“审神者大人,狐之助无法做出选择,狐之助身上设有时政府的自动销毁程序,一旦背叛就会自动销毁。”

  

  柳曦看了眼狐之助,从鹤丸手上拎过狐之助,狐之助就看着柳曦另一只手越来越靠近自己额头,只见柳曦从狐之助脑门上揪出一道透明的东西,然后捏了个粉碎。

  

  “好了,你身上的禁锢已经解除,再给你一次选择的机会。”

  

  狐之助眨巴眨巴眼睛,发现身体轻松了不少,真的没有限制了!如果这样的话,当然是选审神者啊,它早就不满时政府压榨劳动力的行为了“大人!狐之助之后就是您一个人的狐,您让狐之助做什么狐之助就做什么,当然要是有油豆腐的话,狐之助这辈子都跟着您。”

  

  狐之助刚说完发现身上又多了一道束缚,惊恐的看着柳曦。

  

  柳曦无视了狐之助的目光“狐之助你不会以光凭几句话就能打动我吧?不过你放心,跟着我一定会比时政府好很多。”

  

  “……”刚出龙潭又入虎穴,狐之助的命太惨了。

  

  “狐之助的事解决了,接下来就是更换本丸法阵的事,一会我会把具体的执行方案交给药研,还有接下来我希望你们时刻保持警惕,随时做好战斗的准备。”

  

  接下来的几天,所有刃都在忙着更换法阵的事情,他们的诞生肩负着对抗溯行军保护历史的使命,这是最初刀剑和时政府签订共同守护历史的契约,只是时间久了时政似乎早就忘了他们之间是平等的契约,随着分灵越来越多,本源的力量也就越来越弱,分灵的力量也远不如最初分灵那般强大,所以时政渐渐的控制起刀剑分灵,才成了今天这种被压制的局势。或许时政的理念早就在岁月变迁中,逐渐被权利蒙蔽了双眼,刀剑只是他们的工具不再是战友。所以他们这些后来诞生的分灵在骨子都是抵触时政的,守护历史的工作他们会继续,但如果有一天有人要推翻时政,他们也乐得在背后捅一刀,毕竟他们现在也拥有人的身体和感情。改变的可不止时政府,本丸的刀剑之间早就产生了不可分割的羁绊,在人类的认知里,那种羁绊叫做亲情。如果时政要拆他们的家,他们不介意把时政给拆了,以前是苦于没机会,现在有机会摆在眼前,一切能让时政府出丑的他们怎么能放过,忍你们很久了。

  

  更换法阵的事情意外的顺利,加上狐之助真真假假的上报,在时政还没反应过来前,成功把本丸坐标从时政的视野里抹去,玩阴的是吧,到时候别玩不起,你阴我一把,还没把我整死,那就准备吃暗箭吧。

  

  “大将,所有事情都已经按照布局完成了,接下来有什么准备。”

  

  药研刚恭敬的把报告递的柳曦面前,就听到门外传来的敲门声,打开门才发现是这几天异常老实没乱闯天守阁的鹤丸,这点让柳曦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主上,我有件事想和你商量。”

  

  这样严肃认真的鹤丸,柳曦手第一次见,一时间还有点不适应“药研你去门口等我吧。”

  

  “是的,大将。”

  

  支开了药研,天守阁只剩下鹤丸和柳曦“说吧,什么事。”

  

  鹤丸跪坐在柳曦面前“主上,鹤想出去看看。”

  

  “???”柳曦没听懂,狐之助也有些呆滞。

  

  鹤丸只是露出淡淡的笑容“因为迷茫,所以想到处走走看看,或许心中的疑惑就会解开,希望主上批准。”

  

  狐之助悄悄地拍了拍柳曦的大腿,轻声的对柳曦说“大人,貌似鹤丸殿是想去修行,可是我们没有修行用的物品。”而且这题狐之助表示超纲啊,它就没在资料库里找到过出去修行的鹤丸国永。

  

  柳曦眯了眯眼睛,这个节骨眼上出去,他就不怕有去无回吗?但是自己又有什么理由阻止呢?虽说是名义上的施令者,但是她没想过要限制他们的刃身自由。

  

  “你想清楚了?”

  

  “是,想清楚了。”此时时刻自己的想法格外清晰,想要变强,想要成为你可以依靠的人。

  

  柳曦转头看向狐之助“需要准备什么?”

  

  “大人,需要一套修行衣装来掩盖身份。还有一套纸笔,这样能方便联系,以及需要一套修行用品。但是这些我们都没有,没有修行衣装很容易在外暴露身份,遭到溯行军的偷袭。”

  

  柳曦从她的小布袋中豪气的摸出一打白纸和毛笔“这是一打寄灵纸,只要在纸上写上你想写的,我这里就能接收到,还有我记得我的道袍在你那里,那件道袍你带上,虽然没什么掩盖身份的作用,但关健时候应该还是能起点作用。然后让光忠做些耐存储的食物带在路上吃,哦对了,这个你也带上。”

  

  柳曦又从小布袋里摸出一本厚厚的笔记本“这是我一路上记着的可食用的食物,万一没啥吃了,你就按我写的去找,总之你就把这本笔记当做野外求生指南吧。”不是我想太多,完全是你这迷路技能登峰造极,凡事都要做好最坏的打算。

  

  “噗~”鹤丸有些忍俊不禁

  

  “你笑什么?”

  

  “没什么,原来主上那么关心鹤的吗?既然是主上给的,那鹤就不客气的收下了。”鹤丸收起摆在桌上的东西,然后没再多说什么起身离开。

  

  关上天守阁的大门,鹤丸转头看向药研,故意放高了声音“药研,我上次看见主上悄悄把药倒了,这样身体不会好的。”

  

  药研点了点头“了解,我会盯着大将吃药的。”

  

  “???”临走还要阴我一把?我什么时候没吃药了?上次不是把药吃了吗?你给我回来,看我不打断你的腿。

  

  

  【s(・`ヘ´・;)ゞ恭喜鹤丸同学中场休息,嘛,小别胜新婚嘛】

  

  

  

 

  

  

  

  

  

  

  


评论(8)
热度(33)

© 莫然回首的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