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然回首的我

爱好也就没事写写同人

【刀剑乱舞】本丸每天都在闹鬼(62)

※收获小乌丸一枚※


  ‘轰隆隆’



  当鹤丸还在自闭,空中突然乌云密布起来,柳曦松开搭在鹤丸肩上的手,鹤丸也强打起精神。



  “是检非违使,主上。”



  “先和他们会合。”



  “好。”



  柳曦照常用准战时的移动速度向两军交战的方向移动,然后突然想起来似乎把鹤丸扔下了,一转头却发现人离自己也就三米左右,虽然看上去跟的有些吃力,节奏却一直很稳,柳曦不由得有些诧异,那么短的时间就能跟上自己的速度,那么超越自己也不会太远了,果然人再怎么努力,基础还是没这些付丧神厉害。



  鹤丸看着转头的柳曦,看清了柳曦眼中一闪而过的诧异“要是再没些进步,就和主上的距离越来越远了,还怎么保护主上呢~”鹤丸痞痞的笑了笑



  柳曦不知道为什么,被鹤丸那一笑,笑得头皮发麻,缩了缩脖子,加快了脚下的速度。



  因为局势混乱,似乎没人在意到战场中混入的刀剑付丧神以及检非违使。柳曦和鹤丸从人群中厮杀到三日月一行刃附近。



  三日月的战力不用说,自从本尊的身份暴露之后就没隐藏实力,砍起检非违使并没有多难,相较之下髭切和膝丸应付起来就有些困难,但是一旦兄弟两联手,检非违使也无路可退,只是……看着鹤丸在检非违使身边左右横跳,没事补一刀就是不弄死,别说检非违使气的牙痒痒,柳曦自己也觉得牙疼,你打就打嘛,仗着自己速度快就耍人家玩,小心被群殴。



  正当鹤丸作孽检非使起劲的时候,检非使突然像是开了窍,不再搭理鹤丸,将视线转移到战场中心的小乌丸身上,按理来说小乌丸应该是这时代的原住民,但是因为突然沾上不属于这个时代的人的灵力而拥有了人形,因此也被归入清除列表。



  “嗯?想去那边吗?先问过我手中的刀吧。”髭切洞察出了检非违使的意图,挡住了检非违使的去路。



  “还有我。”膝丸也挡住了检非违使的去路。



  三日月见状收起了本体刀,鹤丸也一副没事人一样将刀收回刀鞘挪到柳曦身边。



  “你们确定不去帮忙?”



  三日月抱着胳膊,一副疲倦的样子“哎呀呀,老爷爷我好久没有活动筋骨了,有有点不适应呢,好像腰闪了呢~”



  “……”你腰闪了抱胳膊干嘛?你这睁眼说瞎话的能力越来越强了。



  鹤丸挑了挑眉“嘛~看来还是要鹤给主上你科普下坛浦之战。这坛浦之战是平氏和源氏的最后一场战争,小乌丸代表着平氏一方,而髭切和膝丸是源氏一方,这场宿命之战,我想他们谁也不想有人插手吧。不管之后是敌是友,这一刻,能和对方交手的只有自己,容不得外人的介入。”



  柳曦看着焦灼的局势,突然问了一句“最后的结局如何?”



  鹤丸无奈的笑了笑,不自觉的摸了下柳曦的头“结局如何,其实不重要了吧……不过主上你什么时候会关心这些了?”



  “没什么……只是突然想多了解你们一些。”



  “包括我吗?”鹤丸认真的看着柳曦



  柳曦避开了鹤丸的眼神,没有回答,她虽然不善与人相处,但是之前被鹤丸突如其来的拥抱,还有他说那些话时的语气,总让她隐隐有些说不上的感觉,直觉告诉她,保持现在的距离是最稳妥的,要是再进一步……柳曦摇了摇头,到底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



  柳曦、鹤丸、三日月就像旁观者一样,目睹着髭切和膝丸拼尽全力的斩杀检非违使,然后隐入源氏的阵营。浓重的血腥味四处蔓延,随着时间的推移,人越来越少,相比一开始的激烈战况,留下的只有凄凉。当东方露出鱼肚白,胜利的号角在一方响起。髭切和膝丸身上已经留下不少大大小小的伤痕,兄弟两人互相搀扶着离开人群,小乌丸独自一人站在平氏的船头。



  紧接着柳曦目睹了一场毕生难忘的场景,平氏所有老弱妇孺,都扔下手中的武器,投身于湖中,没有一人露出死亡的恐惧。



  “平氏一直都是值得敬重的对手。”髭切看着远处孤零零站着的小乌丸。



  柳曦垂下眼眸“你们会不会觉得我铁石心肠?看着眼前所发生的一切却无动于衷。”



  “这是历史的必然,想要前进,战争便是不可避免的,我们谁也阻止不了。相反的,姬君能做到这样,才让老爷爷我刮目相看,姬君虽然年轻,但是这份心境却难得可贵,这也是三日月愿意留下的原因,姬君具备一个领导者的能力。”



  柳曦自嘲的笑了笑“三日月你还真看得起我,也不怕哪一天我把你们卖了。”



  “没事啊主上,你尽管卖,腿长在我自己身上,我可以自己跑回来。”鹤丸无压力的接话。



  “……”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被鹤丸那么一打岔,凝重的气氛突然轻松了不少,柳曦替髭切和膝丸修复了下刀身,得到修复之后,两刃也轻松了不少。



  柳曦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话说,这小乌丸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和我建立了链接?我可没有用灵力召唤过他?”



  三日月、髭切、膝丸同时后腿一步然,然后用眼神疯狂扫在鹤丸身上。



  “不是……你们什么意思啊?欺负鹤啊?要不要脸啊你们这些老家伙!鹤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主上你要相信我,鹤怎么会做那种召唤小乌丸来抢主上注意力的事。”



  “哦呀~”



  “哦~”



  三日月和髭切露出一副秒懂,并且抓住鹤丸小辫子的表情。



  “不是,兄长你们在哦什么?”膝丸挠了挠头,表示不懂。



  柳曦在这个问题上深究下去,小乌丸在船头站了片刻之后,走向几人,这时小乌丸才珍惜打量起柳曦。

  

  “吾名乃小乌丸,乃日本刀初出的年代诞生之剑,换言之相当于是这里所有刀剑的父亲喔。方才十分抱歉,虽承你之力从刀剑中醒来,却无法放下旧主心愿,如今事已终止,愿听新主差遣。”

  

  柳曦有些为难的看着身旁的四振太刀“要是带走小乌丸,算不算改变历史?”

  

  三日月高深莫测的笑了起来“这可不知道哦姬君,历史上呢,小乌丸在坛浦之战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不知所踪的,资料上并没有记载。”

  

  柳曦皱了皱眉,看着小乌丸“唉~那就带上一起吧。”

  

  小乌丸相比起这个新主人,更多的注意力还是在四振太刀上,小乌丸看着髭切和膝丸“虽然平氏战败,但是为父为你们骄傲。”

  

  “……”平氏什么的果然很讨厌,开口就占便宜,找个机会砍了吧。

  

  “……”就算你真的是日本刀之父,对着你的身高我也叫不出口,关键是哥哥不叫,我就坚决不能叫。

  

  小乌丸看髭切和膝丸不理自己,将目标转向三日月和鹤丸“三条和五条家的孩子啊,吾也有所耳闻,都是了不起的孩子。”

  

  “……”老人家耳朵不好使,没听见你在说什么……

  

  “主上,我们不是还要找人吗?我们走吧。”鹤丸拉着柳曦就跑,一想到小乌丸全身散发的父爱光环,鹤丸就觉得浑身起鸡皮疙瘩,不就是早一些诞生吗?非要到处认儿子吗?

  

  柳曦任由鹤丸拉着跑,然后幽幽开口“唉~你们这样,小乌丸多伤心,你们怎么能那么对你们父亲呢?”终于发现能治得了你们这些戏精平安刀的法宝了,光是能让你们吃瘪,这小乌丸一定得带上!

  

  

 


评论(8)
热度(45)

© 莫然回首的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