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然回首的我

爱好也就没事写写同人

【刀剑乱舞】本丸每天都在闹鬼(58)

※重回平安时代※


  “没想到存放刀剑本体的地方是这样的啊,很像一个破旧的仓库,这里随便一把刀剑拿出去都是重量级的,时政也太抠吧!”徐宛不可置信的看着昏暗四周,伸手就想去摸最外围刀架上的刀剑。

  

  “住手!”

  

  “别动!”

  

  柳曦和中村同时出声阻止,徐宛被突然的吼声,吓得手停在了空中“怎……怎么了?”

  

  中村扶额“怎么说都是存放刀剑本体的重要地方,你长点心吧,万一触发什么机关或者阵法,我们都得陪葬。”

  

  “上面有封印,劝你别作死,还有再往前两步就触发防御阵了。”

  

  两人刚解释完,只见三日月拿起刀架上的本体刀,然后淡然的从徐宛身边路过。

  

  “那你们怎么解释三日月一点事都没有?他都站里面很久了!还有他手里拿着……”

  

  “哦呀,审神者你还没明白吗?老爷爷我能那么轻易的进来替你们开门,还有别的原因吗?”三日月将本体刀别在腰间走到柳曦身边“姬君,接下来有何打算呢?”

  

  “三日月你现在自由了,没必要继续跟着我。”

  

  “哈哈哈,姬君这是在赶三日月离开吗?老爷爷我现在可没地方好去呢。”

  

  “主上!”清光一声大喊将所有人的注意力集中了起来,只见一道白光在徐宛脚底下出现,清光顾不得思考,一个箭步冲上去拉住徐宛,然而还是晚了,白光将两人吞噬。

 

  看着凭空消失的两人,柳曦走到两人消失的附近探查了一番“这个法阵貌似连接着什么。”

  

  柳曦抬起腿准备踏入,却被鹤丸非常及时的拽了回来“主上你干嘛?”

  

  “我就看看……”哦豁,这反应能力什么时候变那么敏捷的?

  

  鹤丸眯着眼,一副你已经被看穿的表情“鹤有那么好骗吗?别妄想一个人去以身试险。”

  

  中村走到法阵附近“我去把徐宛带回来。”

  

  柳曦瞥了中村一眼,掏出两张符扔给中村“不是不让你去,而是阵法一道我比你在行,我去比你成功率大,替我照看下本丸。”

  

  “姬君说得不错中村阁下,况且,由我们四人在姬君左右,不会有太大问题。”

  

  “???”柳曦转头诡异的看着三日月,我没想带你们啊?

  

  “……”这三日月事怎么那么多,和主上独处的计划泡汤了。

  

  “保护主上的安全,膝丸义不容辞。”

  

  “哦?弟弟要去啊,那我也去吧。”

  

  中村看着柳曦身边四振太刀,都是些平均年龄千岁多的老古董,不管从阅历还是行为上都有保证吧?而且现在这种情况,自己孤身一人前往的确没组队前往来的稳妥“也好,我会处理剩下的琐事。”

  

  柳曦点了点头,然后看着身边的四人“走吧,我不确定法阵另一边会是什么情况,所以务必呆在我身侧,以防法阵崩塌造成不必要的后果。”

  

  “好哟主上,一切听你的。”鹤丸很自然的勾上柳曦的胳膊。

  

  “……我让你呆在我身侧,没让你勾着我的胳膊。”

  

  “啊!鹤没有和主上说过吗?我晕法阵。”

  

  “那你是不是挂在我身上就更安全了?”我信你个鬼哦,和你过来那么多次传送阵,我也没见你出什么问题,现在和我说你晕法阵,当我三岁小孩啊?

  

  “嗯……是个好主意,那就拜托主上了。”说完鹤丸拿出本体刀放在柳曦手里,然后露出得逞的笑容回到刀剑中。

  

  “……”什么台阶都能下,算你狠!我是看出来了,你出去修行,是去修炼脸皮了是吧?

  

  三日月笑呵呵的也递出本体刀“既然如此,那老爷爷也就拜托姬君了,也好防止大家途中走失。”

  

  三日月一带头,老实巴交的膝丸也跟着递出本体刀,髭切自然跟着递出本体刀,柳曦觉得自己的嘴角在疯狂抽搐,身上挂着四把太刀,不知道还是以为她是贩剑的。

  

  告别中村,踏入法阵,柳曦感觉到了一股纯粹的灵力,想来设置这个法阵的人也不是什么恶人。挂在身上的四把太刀发出嗡嗡声,也不知道在小声逼逼啥。

  

  平安老刀群聊组:

  鹤丸国永、三日月宗近、髭切、膝丸加入群聊且屏蔽了审神者。

  【鹤丸:三日月你故意的吧?你个老家伙。】

  

  【三日月:嗯?鹤丸你这样是说不对了,在座的诸位都是平安时代的老刃了,谁也不年轻呢。】

  

  【髭切:啊咧,三日月你可别强行把老字按在我头上哦,我可没自称老爷爷的习惯呢,是吧吼丸。】

  

  【膝丸:虽然叫吼丸貌似也没错……但是兄长,我现在叫膝丸……】

  

  突然反应过来的鹤丸【鹤丸:话说,你们两个是什么时候加入的?】

  

  【三日月:在你离开之后哦,是姬君从战场上救回来的,姬君一直都带在身边。】看热闹不嫌事大三日月

  

  【膝丸:嗯,是主上救了我和兄长,主上的救命之恩,膝丸一直铭记于心,所以膝丸一定会保护好主上的生命安全。】完全没理解状况且努力表忠心膝丸。

  

  【髭切:嗯嗯~一直都跟在新主上身边哦~】突然想搞事髭切

  

  【鹤丸:别以为我会上你的套三日月,看热闹的也散了吧。】

  

  【三日月:那可真是可惜呢~】

  

  【髭切:还是弟弟可爱呢~】

  

  【膝丸:你们在说什么?为什么我听不懂?】

  

  【鹤丸/三日月/髭切:你不用明白哦。】

  

  【膝丸:???】

  

  

  “你们到底在那里小声逼逼什么?都给我闭嘴。”柳曦实在受不了耳边全是‘嗡嗡’声,听又听不懂,耳朵也难受。

  

  被柳曦警告之后,四刃停止了私下交流,在一阵剧烈晃动之后,周围的灵力波动也随之消失。

  

  四刃没有征兆突然化形,神情都异常的严肃,看着远处熟悉的建筑和气息。柳曦察觉出了几人的异样“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吗?”

  

  三日月摇了摇头“没什么呢,只是再次回到平安时代,有些感慨罢了。”一来就要见证平安时代的终结,有些惆怅也是正常的吧。

  

  “兄长……那边是……”

  

  “真是意外呢……”

  

  鹤丸没有开口,他知道这种时候还是闭嘴的好,看着前方海口一批批的舰艇,坛浦之战啊,平安时代的覆灭镰仓幕府的崛起,在他们这批平安刀的心中,始终都有着一些不可说的情绪存在吧,先前修行时刻意避开了这段历史,就是因为不想见吧。他们诞生于平安时代,哪怕知道时代更替是不可避免的,但身上终究烙着‘平安’之名,也终将带着‘平安’之名走下去,因为那是他们诞生的年代,也只有那个年代才能称之为“家”吧?

  

  

  


评论(4)
热度(32)

© 莫然回首的我 | Powered by LOFTER